BIM建築資訊模型工作坊活動說明及報名網址(可採認微學分)

壹、活動日期:110年 10 月 16 日 ~ 10 月17日

貳、活動目的、簡介:

  • BIM建築資訊模型在沉浸式建築設計與機電整合及材料統計及之運用工作坊
  • 建築軟體:Revit+Enscape+Archicad
  • 在即時渲染軟體( Enscape)的快速發展之下,讓建築設計的模擬功具有了革命性的進步,透過BIM建築資訊模型( Revit或Archicad)與即時渲染軟體( Enscape),將建築設計的概念快速轉化為擬真的建築模型,讓設計者在建物真實建造以前,就能夠有類似親臨現場的感受,而達到沉浸式的建築設計。BIM建築資訊模型在建物營建之前,經由建築與機電模型的整合,能幫助營建工程避免建築與機電工程之間的衝突,另一方面藉由BIM建築資訊模型的強大訊息內容,也能提供營建材料的統計資料,藉以控管建造成本。
  • 本次工作坊特邀請在本校畢業之優秀學生韋雨萱老師,來校分享他在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職場上,三年多的BIM建築資訊模型實際工作經驗。
  • 凡全程參與本次活動同學核發研習證明並得憑研習證明申請認列微學分 1 學分

參、活動議程表:

日期

時間

節數

活動內容

授課講師

備註

10月16日

0810-1200

4

沉浸式建築設計

黃冠智老師

10月16日

1300-1800

5

建築機電整合

韋雨萱老師

10月17日

0810-1200

4

營建材料統計

韋雨萱老師

10月17日

1300-1800

5

營建材料統計

韋雨萱老師

肆、講師簡介

韋雨萱老師
台北科技大學土木系碩士班
台東專科學校建築科
中興工程顧問公司 BIM工程師

伍、注意事項: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方式,依報名先後順序取前 45名

陸、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qtWUZZVFdNLg1L19(預計開放報名日期:110.10.7日1210時起~最後截止時間110.10.14日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