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1-11/1 開設數位建築RH+GH工作坊,10/12中午12點開始報名

.課程簡介
數位化對當代文明的各種領域都造成了無比影響與躍進,建築設計行業從抽象概念、虛擬繪圖,到一磚一瓦的實構,也無法在數位浪潮中置身事外。此工作坊帶領參與者進入數位化建築設計的領域,乘上數位工具的高速列車,探索未來的建築樣貌。
建築設計數位化的起始點,由三維數位建模(3d modelling)開始,取代二維平面式製圖作業,在本工作坊以Rhinoceros為主要媒材。在此之上,進階到參數式建模(parametric modeling),以可調參數、自動化、因應式、運算式等方式進行三維數位建模,在本工作坊以Rhinoceros+ Grasshopper為主要媒材。

.講師介紹
何震寰 /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台大社會學系學士、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英國AA建築聯盟(Landscape Urbanism)碩士,中華民國建築師高考及格。曾任張樞建築師事務所專案經理、 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專案經理、英國 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Project Leader、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講師。
專長於整合性的空間策略與建築都市設計及設計評論,設計教學著重永續與生態觀照下的可適應性與胚胎生長形態及參數化設計,強調冒險、創新、探索與實驗的研究式設計,並要求設計中具備批判性與前衛觀點,以及有意義的形態與設計策略。視建築為事件與資源的調配的產物,認為建築師的角色除了作者性,更在於代理人的任務,用以協助相關當事人創造建築成立的條件,在其中展現空間美學與價值塑造。

.課程時間
109/10/31 - 11/01
Day1
09:00 - 13:00  Rhino6基本介面、點線面體建模流程、基本案例實做、曲面工具
13:40 - 19:00  實體工具、綜合演練案例實做
Day2
09:00 - 13:00  Grasshopper基本功能介紹
13:40 - 19:00  參數化建模案例實做


報名時間  :  109/10/12(一)中午 12:00~109/10/19(一) 中午 12:00止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Md6kq4

瀏覽數: